隨便寫寫

那啥我不會寫豆比向以外的風格
葉ALL+葉皓

 

【葉皓】長眠

世界上患嗜睡症的人數突然激增了,經過專家鑑定確認這是種新型的疾病。

這種新型嗜睡症的發病原因不詳,與遺傳病無關,即便是一個平日生活作息良好上進的人,也有可能因此一覺不醒。

這個病的研究進展一直遲滯不前,畢竟實在太過詭譎,無章法可循。後來有對情侶其中一人在街上發病,才終於找到了線索。

 

清醒的戀人在將對方送往醫院前做了個道別吻,過後不久沉睡的戀人毫無徵兆的甦醒過來,然後另一人在街上忽然地倒了下去。

 

於是科學家們召集了那些患者的親人與愛人,在經過同意下進行了實驗。

最終他們確認,只有對患者有最強烈愛慕之情的那個人與患者進行唾沫交流,才能令患者甦醒。

然而一旦吻醒了患者,又會換那人陷入沉睡,需要另一個人來叫醒他,這個循環並不會終結。

目前已知唯一的中止循環方法是,除非該患者也正好是最愛對方的人,那當他們再度接吻時,就不會再有人睡去。

 

這個發病規則公布後被網友戲稱作「睡美人病」,起初他們覺得浪漫,但隨著患者增多,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這病帶來的困擾。

 

愛慕之情無法量化也無法克制,即便是正值熱戀的愛侶,背後也可能有更愛著他或她的暗戀者。

沒人可以保證,自己一旦進入沉眠後,喚醒自己的,肯定會是伴侶。

 

又或者再也醒不來了呢?

吻醒他,即是一種表白,還要付出自己的未來,甚至無法保證對方能夠回應。

 

目前沉眠最久的患者已睡了半年,是名偶像。

偶像本來就是將感情作為商品販售的,對偶像抱有愛情幻想的人自然特別多,難以找出最愛她的人,又隨著長眠帶來的消瘦,美麗不再,這個尋人的任務就也更加艱難了。

 

 

陳果最擔心的就是葉修是否會步入這名偶像的後塵,距離葉修睡著已經有一個月了。

雖然職業選手不是偶像,但到底也是公眾人物,而站在榮耀頂點的葉修,一直是許多人的憧憬。

最初傳出葉修染病的消息時,有不少粉絲自告奮勇,當他們發現葉修沒有醒過來時,神情難過卻又帶了點慶幸。

之後陸陸續續的,前來喚醒葉修的粉絲越來越少,而葉修還是沒有醒過來。

 

現在只剩下各職業戰對還會來興欣探望這名榮耀大神了。

 

陳果很焦躁,她作為葉修的腦殘粉,這些年相處下來很清楚,她和沐沐以及興欣戰隊其他人,對葉修都是純粹的憧憬或是敬重,不帶半點愛戀。

他們已經是和葉修最親近的人了,誰最有可能叫醒葉修,陳果真不知道。

 

此時劉皓還作為呼嘯代表來慰問興欣,簡直又讓陳果的心情更惡劣上幾分。

自從知道劉皓對葉修的所作所為後,陳果就不曾給劉皓好臉色看過,但是公事公辦,陳果還是帶他去見葉修。

劉皓大概也知道興欣沒人會喜歡他,連假笑都省了,一臉陰沉的跟在後頭。

他們來到葉修房門口時蘇沐橙正好有事找陳果,等陳果回來時劉皓已經離開了興欣。

 

陳果繼續回去做自己的事,她已經習慣沒有葉修的日常,必須以興欣老闆的身分全權打理這一切。

然而當她正忙於回應贊助商的提問時,葉修的房門被推開了。

 

同時外頭一名男子倒在了路上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葉修清醒的消息立即傳到了各職業選手的耳裡,群裡瞬間沸騰起來。大家議論著叫醒葉修的是誰,還有葉修的身體狀態,畢竟他躺了一個月,體能的衰退是必然的。

此時海無量上線,卻是招呼唐三打,說他們的副隊躺了。

群裡又是一片嘩然,向各戰隊確認今天去探望葉修的只有劉皓後,又紛紛八卦起劉皓對葉修的感情,從嘉世的種種傳聞,到聯盟會議上的針對,彷彿劉皓的舉止帶著多少恨,就有多少愛。

 

但是當法不容情問起誰能叫醒劉皓時,大家陷入了沉默。

 

 

***

 

End2

 

 

劉皓睜開眼睛時覺得全身無力,想要從床上坐起竟十分困難。

隨即他意識到自己染病,叫醒了葉修,所以他的感情葉修肯定知道了。

想到這劉皓的臉瞬間燒了起來,他情願自己就這樣一直睡下去,也不想知道葉修會怎麼嘲笑他。

“醒了?”

葉修卻好死不死在這時來探望他。

“……我睡了多久?”

他試圖鎮定地問。

“三個星期吧。”

“那比賽……?”

躺了三個禮拜,加上復健時間,這個賽季劉皓是無法出場了。

“對不起。”

話中的罕見歉意讓劉皓困惑。

 

 

“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學會該怎麼愛你。”




-----

其實這設定裡三周應該算快了不過對職業選手的壽命來說很長了

如果躺上一年呼嘯肯定不要了...

(總覺得自己蘇了葉神)


劉皓粉絲群307472601(我也來安利,儘管他們老是欺負我哼)

  113 22
评论(22)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隨便寫寫 | Powered by LOFTER